没有成为地理学家的小明希望能够在这个博客继续私人创作,从底线上不向现实低头。

【预告】双障回忆录

  翻看LOFTER归档,自去年十月后,我便没有再进行文章的更新。这倒并不是说我什么都没有写,准确来说,是我自那之后,因现实生活所迫,就再没有进行过新的中文写作了。我能很明显地感受到自己语言上的退化,这并不是我希望形成的局面;因此,我决定恢复写作,近期将会展开一个新连载。

  这次的新连载将用以记录近年来病中的一些事件,暂定名为《双障回忆录》,大约分为五章。我的精神疾病早已有之,只是确诊得稍晚,但至今也过去了数年。疾病给我日常生活所带来了深重影响,我长久地与之搏斗。

  既然叫做“回忆录”,那么正是基于我的真实经历而记录的;当然,必要的虚构、对于时间和空间的错位描写亦会存在,以满足文学创作的戏剧性,以及隐私保护的需要。

 

  以下是各章简介。

  一、《从童年到我的大学》

  一个简短的成长回忆,直到数年前的崩溃。

  二、《天花板与旋涡》

  混乱、迷惘、嘈杂的,刚确诊后的日子。

  三、《逃避可耻且无用》

  避无可避的家庭和社会矛盾。

  四、《烂泥之城》

  中学毕业至今,我之所以选择长久漂泊的理由。

  五、《河口守望者》

  希冀尚存,我从很多艰难的日子熬了过去,但艰难的日子却好似永无止境。我能够继续坚持吗?

 
评论(6)
热度(26)

© 即墨清潇 | Powered by LOFTER